茶咕

爷解放了

【灵契】向青而行

向青而行

*旧文重修,新投的,旧的删了

*听歌出灵感系列

*设定成年华和幼熙,时间线在世界末日(?)

*ooc严重算我,文笔粗糙,还请谅解


(引子)

带上十一的饯别礼

再次踏上旅途吧

走向终将到来的

孤独的蔚蓝青空

    ——宮下遊《青に向かって歩く》

(一)

收音机。

“今天是公元3056年3月29日,距离地球完全毁灭还有736天……”清脆悦耳的女声从收音机里流淌出。

“嘀——”一只修长的手有些不耐烦地将收音机换了一个频道。顿时,一首悠扬的古典音乐代替了广播。少年似乎对换的频道有些不满意,却没有继续调换,任由它随意播放。

“还有两年啊……”少年动了动嘴唇,轻轻地说。


近几百年,由于人类无节制的开采,地球的生态环境被大肆破坏,专家表示,还有两年多,地球将迎来世界末日。

达官贵族和富人已经移居到了月球,而仍然留在地球上的,都是些贫穷老百姓。留下来的人,一部分选择了癫疯,选择了逃避现实;而一部分选择接受事实,看淡生死,好好享受最后的时光。少年,也就是杨敬华,属于第二种人。


“啊——出去走走吧……”杨敬华伸了个懒腰,慢吞吞地拖着自己的身子走了出去。房外,高楼大厦都积上了厚厚一层灰,有些甚至已经坍塌。生命力茂盛的藤类植物霸占了房屋,使原本笼罩在一片灰蒙蒙之中的城市有了一些色彩。仍然留在地球上的合法居民,每天都会到固定地点领取来自月球的食物和日用品,来维持生计。

杨敬华抱着领回来的食物,百般无聊地走在路上,东瞅瞅西看看。

“都成废墟了啊……”杨敬华瞧着原本辉煌的大厦,摇了摇头,快步往家的方向走去。

大街上全是泥沙、灰尘,杨敬华不想再在这种环境中多待一秒,便继续加快了脚步。

“我来看看,地上有什么……”杨敬华闲的没事干,干脆自己和自己聊天。“沙子、灰尘,还有……咦?”杨敬华在一条小巷子前停了脚步,仔细看了看小巷的角落。

角落里,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堆在那里。杨敬华上前一步。“那是一个……小男孩?!”待他细细端详完,做出判断时,那团东西突然发了声。

“饿……”

杨敬华一惊,对啊,看这个男孩的打扮,他应该是个流浪儿,好几天没有吃饭了吧……想罢,他便急忙从袋子里拿出一个面包,递给了男孩。

男孩看着杨敬华手里的面包,眼睛如饿狼般冒出了光,看起来的确是很久没有吃东西了。但他有些犹豫不定,因为他不不能判断,眼前的这个人,到底是好是坏。他抬起头望了望,却和杨敬华温柔的目光重合了。

“哥……哥,这个,是给我吃的吗?”

“当然!快吃吧!饿着可不行!”

小男孩彻底放心了,“嗖——”地一下,像是有人要和他抢似的,拿过了面包,狼吞虎咽起来。

“慢点吃,没人跟你抢,别噎着啊……”杨敬华笑着看着小男孩,突然想起了什么,“你……是个流浪儿吧?”

小男孩一愣,停止了咀嚼,欲言又止,随后点了点头。

“那……不嫌弃的话,你和我一起住吧,我一个人也怪无聊的。”

小男孩瞪大了眼睛,“真的吗?”

“当然!”

男孩脸上立即绽开了灿烂的笑容,随后又点了点头,很用力的点。

“嗯!”

牵着小男孩的手,漫步在这个废弃的城市中,杨敬华突然感到了一丝畏惧。地球……就要毁灭了,可是小男孩,他还这么小,他……该怎么办啊……



(二)

小男孩来杨敬华家的第一天。

“小弟弟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“我,我叫端木熙!”

“真是个好听的名字……”杨敬华想。

“小哥哥,你……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“啊?我吗?我叫杨敬华。”

“那……敬华哥哥,你知道,【蔚蓝青空】吗?”

“【蔚蓝青空】?那是什么?”杨敬华一脸疑惑,道。

“听别人说,在这个阴沉的天空的彼岸,有一望无际的【蔚蓝青空】,可漂亮了呢,就像一个童话一样!”

“童话……”小时候的杨敬华,听大人们讲过童话。童话都是美好的,令人心神向往的。像童话一样,那该多美啊……


杨敬华看了看笑的正灿烂的端木熙,心里默默想,孩子的世界真美好,他可能还不知道,地球,马上就要毁灭了吧……虽然他不知道【蔚蓝青空】长什么样,但他一定会带端木熙去看一次,哪怕只要离开这个地方也可以啊!想罢,杨敬华就对端木熙说,“端木熙,等你再长大一点,我们就去找【蔚蓝青空】,好不好?”

“好!”


夜幕悄悄降临,天上最后一缕余晖也躲藏了起来。

晚上的地球,会有亡者跳舞。

亡者其实不恐怖,它们大多数是很和善的,因为,它们是在幸福,美好中,离开这个世界的。看它们跳舞,有时候是一种享受。

躺在床上的杨敬华翻过身,心里默默地想,“我一定要带端木熙去看一看所谓的【蔚蓝青空】,还要让他移居到月球,让他……过上幸福的生活……呼……呼……”

夜深了。

…………

离世界末日还有700天。



(三)

两年后。

“敬华哥哥!你快点——”

“来了!你这小兔崽子,跑慢点——”


杨敬华今年正好18岁,端木熙今年12岁。杨敬华遵守了诺言,带他出来,寻找传说中的【蔚蓝青空】。

端木熙一开始听杨敬华要带他找【蔚蓝青空】,高兴得不得了,整整一晚上没睡着,第二天天还没亮就拉着他往外走。于是,就有了上述的场景。


“按照传说中的路线,我们要先朝着这个城市的东边走,去往平原的更深处,还要跨越鸣响的冬季雷鸣,穿过一片积雨云,【蔚蓝青空】就在那里。”

他们拿着一张杨敬华手绘的一张简略地图,抬头看了看面前的一大片乌云,又对视一看,“这个,就是【积雨云】吧……”“应该是的……吧?穿过去看看?”

于是二人手牵着手,心惊胆战地撑着伞朝【积雨云】走去。


“噼里啪啦——轰隆隆——”雷声,洪亮而刺耳。“敬华哥哥,我……我好害怕……”端木熙被雷鸣声吓得瑟瑟发抖,紧紧抓住了杨敬华的手臂。“没事,不要怕,我们马上就穿过去了……”

两人毫无方向地朝前走,跌跌撞撞,在无边的黑暗中迷失了方向。好不容易找到了一点亮光,便疯一般地朝那奔去。

“啊——”穿过黑暗,突如其来的光线让他们有些不适应。

杨敬华费力地睁开眼睛,被眼前的景象怔住了。

“敬华哥哥!快看!好,好漂亮!”端木熙激动地跳了起来,指着前方,喊道。

呈现在他们眼前的,是一片世外桃源般的景象。这里的天不是灰蒙蒙的,而是蔚蓝色的,甚至有些偏青色的。一碧千里,没有一丝云彩。

“【蔚蓝青空】……”杨敬华此时甚至说不出话来了,【蔚蓝青空】,原来是长这样啊……

此时,杨敬华耳边只有端木熙欢呼的声音,和风吹过他发梢的声音。

“呼——呼——”

…………

离世界末日还有100天。



(四)

“敬华哥哥!好了吗?”端木熙站在杨敬华身边,急切地问。

“好了!呼——”杨敬华长长呼出一口气,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高兴地说。


在他们面前的,是杨敬华耗费他所有财产,做的一个宇宙飞船,可以飞向月球的宇宙飞船。

从【蔚蓝青空】回来后,端木熙仍旧念念不忘,于是杨敬华就跟他说,“你想不想去月球玩啊,月球可比【蔚蓝青空】好看多了!”

“好啊!敬华哥哥也一起陪我去吧!”

杨敬华朝端木熙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

“嗯。你会平安无事的。”他想。

端木熙迫不及待地进了这个简陋的宇宙飞船,好奇地问:“为什么只有一个座位啊?哥哥不要座位吗?”“因为……因为哥哥不坐这艘飞船,哥哥要坐另一艘飞船。”杨敬华偏过头去,苦涩一笑,哪来的第二艘飞船呢?

“哦,是这样啊……”端木熙有些失望,但想想以后就能去月球生活了,便激动不已。

…………

离世界末日还有一个月。



(五)

半个月后。

“……你要记住,到月球后,要找这个叫章轩的人,他是哥哥的好朋友。”杨敬华抱着端木熙的肩,叮嘱道,

“知道啦,敬华哥哥,再说你不是也要来月球的吗,有你在,我就什么也不怕了!”

杨敬华一怔,一阵心酸涌上心头。他强迫着自己笑出来,“……好了,快上飞船吧。”

“嗯!”

杨敬华目送着端木熙上了飞船,同他到了别。“敬华哥哥!我走啦!再见!”

“嗯!再见……再也不见了……”


端木熙笑着坐上座位,无意间看到一张纸条。他好奇地拿起来,扫了一眼,突然脸色一变,朝杨敬华看去。

飞船外的杨敬华笑容满面,很显然已经知道他看到了什么。

“敬华哥哥!开门!放我出去!”端木熙带着些许哭腔,敲打着飞船。可是飞船已经启动,停不下来了。

“敬华哥哥——敬华,哥哥……”

泪水打湿了他手中沙纸条,上面写着:


“端木熙,很抱歉,骗了你那么久。其实根本就没有其他飞船,有的,也就你现在坐到这艘了。

我希望你可以活下去,带着我们的回忆,希望,活下去。

敬华哥哥爱你,真的,哥哥也不想只留下你一个人,但是生活强迫我做出了选择,我选择你生,我亡。

对不起,希望你可以原谅哥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爱你的,敬华哥哥。”

…………

离世界末日还有1天。



(尾声)

杨敬华漫步在他们曾经走过的每一条路上,不知不觉来到了,那片【蔚蓝青空】。

“真美,但是,很快就要消失了。”杨敬华想。他坐在地上,心里却只剩下了思念和担忧。“端木熙……过的好不好呢……”

曾经,有两个人在这里。

现在,只剩下一个人了。

孤独的【蔚蓝青空】,终将迎来毁灭。


“轰隆隆——”

公元3058年4月4日,在一声巨响中,地球彻底毁灭了。

月球成了人类唯一的归属。

几乎没有人,为地球人类的亡而叹息。

除了端木熙。

“敬华……哥哥……”

最后一片真正的【蔚蓝青空】,也随之消失了。见过它的人,却只有两个。


【蔚蓝青空,向青而行】

【只有你的心中,还仅存着一片净土,一个属于我们的世界】

(完)

评论(1)

热度(21)